2022/12/07111.11.08 戶外教學─布農部落屋

134

158

小朋友期待已久的戶外布農部落參觀,這次幼兒園安排的地點在鄉內的布農部落屋。剛開始由園區內的導覽員用宏亮的聲音向幼兒們訴說關於布農族的故事,加上誇張的肢體動作,讓小朋友們目不轉睛,耳朵豎得直挺挺的,專注的小朋友們就像可愛的小兔子們,認真聆聽。接著帶小朋友們在園區做皮革吊飾,手作皮革對於他們說來非常的新鮮,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活動,每個小朋友都很盡興地在自己的小小皮革上拓印了滿滿的圖案。在布農部落屋,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他們用歌舞劇的方式呈現布農族的傳統生活,幼兒們非常的專注看著台上的叔叔阿姨們表演。也透過這樣的表演方式,讓幼兒們了解原來早期布農族是這樣生活的。最後也帶小朋友參觀園內的風景,園區內的叔叔阿姨們都覺得我們武陵附幼的小朋友非常的有禮貌且乖巧,所以原本一條10元的魚飼料,園區老闆直接20條送給小朋友喔!當然小朋友們也很有禮貌地,大聲向老闆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