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 學年度3月15日主題活動-播種小米祭
幼小中大班的孩子一起族語唱族語小米祈福歌謠並一起鬆土、種
103
5047
耕種-鬆土 /播種 /老幼共學/模範生/教學/童玩/鋁線的創作3月
耕種前的鬆土 播種 與vuvu製作手工皂 模範生提名 模範生選舉當天 教學 邀請安坡社區童玩國理事長製作竹子船/滾輪
77
3928
112.2.24開學祈福
藉由小米播種的儀式,象徵著新學期的開始,一顆顆小小的小米就如同幼兒園的幼兒,需要不斷的灌溉與照顧,才能成長茁壯,結成豐碩的麥穗。
241
2472
111.12.19小勇士到文健站報訊
至文健站邀請耆老參加歲末感恩平安祭~
60
2127
111.12.21歲末感恩平安祭
藉由歲末的感恩平安活動,讓幼兒學會感恩~
64
2090
內獅國小附設幼兒園110學年度(一)全園性教保活動課程發展會議紀錄-族語教學共備課程
全園性教保活動課程發展會議紀錄-族語教學共備課程
24
1045
109(1) 9月1-9月10日學年度開學迎會
53
788
專管中心
研習活動
48
612
109(1)9/3日第一周課程日第一周課程
在學校的一天
45
599
109.9.06嬰兒祭活動
延平鄉武陵部落暨武陵國小附幼原鄉以布農族為主,為結合部落社區與學校結合今年舉行傳統上,其中像是保佑小孩平安長大的「嬰兒祭」,更是布農族特有,意義如同漢人做滿月酒,為傳承特有文化,延平鄉武陵村部落社區就邀集社區、國小共同參與「嬰兒祭」,重現以往家家戶戶為滿月嬰兒祈福的儀式,盼讓年輕一代能認識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信義原家中心表示,早期族人因住在高海拔山區,為了不讓出生嬰兒夭折、凍死,家族長輩都會在嬰兒滿月時舉辦祈福儀式「嬰兒祭」,透過祈福加持,替嬰兒戴上以「薏苡(苡,音同以)」(原鄉傳統植物)串成的項鍊,祈求嬰兒平安長大,並會宴請親友,接受各方的祝福。 但隨著時代演變,傳統文化因宗教信仰興起,「嬰兒祭」祈福便走入教會舉辦,現在變成家長帶子女到教會接受長輩祝福,雖然祈福原意不變,但傳統祭儀式微讓族人感到可惜,為重現過去長幼間的溫馨互動,才與社區、學校合辦「嬰兒祭」,盼能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早期的美好祭儀。
42
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