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花蓮縣光復鄉立幼兒園
園所相簿
第12.13週-古屋的美
部落的傳統屋已消失了,都是現代屋居多,為了讓幼兒們了解自己種族的傳統屋是如何建造,就讓幼兒出門看看Soraratan青年聚會所的建造。
1
51
2023.05.09老幼共學-Maherek to Palakaw
終於完成Palakaw的製作了,辛苦Akong 和 Ama: 了,謝謝馬太鞍文健站長者的教導
1
46
2023.04.25老幼共學-Misanga' to Palakaw
上次是切竹子,這次就是要把切好的竹子綁起來,akong和ama:只有教一次,wawa們就會使用繩子綁竹子了喔~所以akong、ama:就很輕鬆地坐在旁邊看著wawa用Palakaw。
1
52
第9.10週-美味的野菜
阿美族是吃「菜」的民族,所以身為阿美族的我們都要學會認識野菜及野菜的功用。
1
53
2023.04.11老幼共學- Misang' no 'awol
先讓Wawa使用量尺畫距離,Matoasay切竹子,當Matoasay切竹子時,Wawa在旁邊輔助Matoasay。 這就是阿美族的「分工合作」
1
49
第8週-親子共學
親子共學-族與繪本欣賞「Ma'iyakay Ci Moli 貪吃的姆力」
1
60
第6.7週-地圖好好玩
Cidal班的Wawa涵蓋了三個部落,Wawa們都來自Okakay部落、Tafalong部落、Fataan部落。 Wawa們都很棒!都都有把自己部落的特色畫出來,像是個部落的祭祀廣場、祖靈屋Kakitaan,這些都有畫出來呢!
1
51
2023.03.21-老幼共學
這次老幼共學,由Mato'asay帶領Wawa們一起念Palakaw的器材。 當Wawa們在唸完族語時,Mato'asay們就會很開心的拍手及讚美,Mato'asay說:「這是我看過最聰明的Wawa」。
1
56
第4.5週-我的部落在哪裏
光復鄉幼的幼兒涵蓋各部落,所以使用Google地圖一起讓幼兒去探險Tafalong部落、Fataan部落、Okakay部落,也讓其他幼兒一起觀察各部落的特色是甚麼。
1
61
2023.03.07老幼共學-Palakaw
長者以說故事方式讓幼兒了解當時他們怎麼製作Palakaw
1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