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發展

園所名稱:

109學年度更名為「高雄市那馬夏區民生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Kaniarumi mamanu(穿山甲班)」(原名:高雄市那馬夏區民生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拿努姆班)

班名:Kaniarumi mamanu

 

一、園所歷史

本所幼兒園於民國88年取得設立許可證書,未取得之前由教會招集部落婦女照看幼兒,之後由鄉公所協助辦理。

101年因幼托整合,原托兒所更名為幼兒園,並且統一單位由教育局管理,之前則為社會局管理。

1031225日因自治區,再次由區公所管理,但受教育局指導監督。

至今,於10811日高雄市三原區(桃源區、茂林區及本區)統一回歸教育局,納入鄰近當地國小,以繼續為當地幼兒服務。

 

二、地理環境

那瑪夏區位於高雄市靠近嘉義及台南的山區,是一個群山環繞、風光明媚、景色優美的部落。冬天即有梅花、梨花、桃花開;春天有芒果花開、賞螢季,而一年四季都有龍鬚菜出產,是一個農產豐富的部落。

而因著族群種類多,祭典儀式也各不同,以較大的祭典述說:4月有卡那卡那富族的河祭;5月有布農族的射耳祭;10月有卡那卡那富族的米貢祭。

 

交通資訊

開車

從台北來:中山高→嘉義→中埔交流道→南二高→84縣道→玉井→甲仙→那瑪夏區(台29

從高雄來:高雄→旗山→甲仙→那瑪夏區(台29

從屏東來:屏東市→里港→旗山→甲仙→那瑪夏區(台29

 

搭客運

高雄火車站-甲仙站:8032(高旗號),每隔40分鐘發車。

甲仙-那瑪夏(上山) 每天班車發車時間:530/1115/1700

醫療車發車時間(六日休駛)1400/1600

那瑪夏-甲仙(下山): 每天班車發車時間:645/1300/1830

醫療車發車時間:540/640/1220/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