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概況

目前編制:2位正式教師、1位教保員,今年加入新的老師,族語教保員1位,共4位。

正式老師:佳杏老師(漢族)、姿含老師(漢族)。

教保員:可人老師(賽德克族)。

族語教保員:貴珠老師(賽德克族)。

幼兒概況

幼兒園社全日授課,1班,核定幼兒生人數24人。

招收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

編制教師2名、教保員1名。

 

採混齡教學。

◇幼生目前人數22人。

◆各班別人數說明:

  →大班:5人;中班:11人;小班:5人;幼幼班:1

  →男生:9人;女生:13人。

◇族群概況:幼生大多數為賽德克族,有少部分族群族泰雅族、阿美族以及漢族。

 

家長概況

☆家長人數:39位。

★族群概況:賽德克族14位、布農族1位、漢族15位、泰雅族8位、阿美族1位。

社區/族語志工概況

      在本園有5個民族,分別是有賽德克族、布農族、阿美族、泰雅族、漢族,共有22位學生目前學生於我們的巴蘭(霧社的族語名稱)班,漢族的幼生大部分都居住在霧社社區。賽德克族主要由三個語言群所組成,分別是德固達雅(Tgdaya)、都達(Toda)、德路固(Truku),而我們仁愛鄉大同村霧社社區大部分所使用的語言別為都達(Toda)語,所以我們會使用賽德德克族都達(Toda)語,作為我們沉浸式族語教學時,主要的教學使用語別。

       目前附近資源:莫那魯道紀念碑、碧湖、合歡山、清境農場、自然文史教育館、仁愛鄉行政區、電源保護站(原霧社抗日事件發難地霧社公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