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復振頒獎典禮
2023-02-16 17:19:30
恭喜兩位族保員獲獎殊榮

「原住民族語言家庭獎」- Tuwaya Kungkuwan 鄭為嶺

「原住民族語言教保員獎」-  Ubus Bowxil 楊川

(圖片來源:原住民族委員會直播畫面)

在都市深耕原民文化 沉浸式族語教學成發
2023-01-17 09:29:36
自2021年8月開始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計畫」的首間私立、都會型幼兒園

新聞連結:https://tcnn.org.tw/archives/134347

族語教保員Hana^ Miciyang(黃秋怡)介紹,熊熊大班有28位小朋友,其中6位阿美族兒童。每個禮拜二、三、五上午10點40分到11點10分是沉浸式族語課程;禮拜二3點20分到4點,全園不同族群、共13位原住民學生會特別接受族群文化課程,包含阿美族語、族服體驗、趣味手作、影片欣賞等;禮拜五上午8點到8點40分是「禮拜五母語日」,為全園學生參與的本土語言時間,台語教學後緊接著是馬蘭阿美族單字教學。另在雙十節、聖誕節、原住民族紀念日等特別的節期,小朋友們會穿著族服在校門前或遊行中唱跳族語。

110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
2022-04-14 14:43:32
恭喜以下族語教保員通過認證
110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
2022-04-14 14:40:00
恭喜以下人員通過認證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附幼沉浸式族語教學 吸引觀摩
2022-04-14 10:39:16
麗園國小附設幼兒園為新北市第2間都會區沉浸式族語幼兒園,日前舉辦沉浸式族語教學觀摩分享會。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國小附設幼兒園為新北市第二間都會區沉浸式族語幼兒園,日前舉辦沉浸式族語教學觀摩分享會,邀請原住民族幼生較多之幼兒園教保員參加,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也到場跟幼兒們一起參與沉浸式族語教學活動。

新聞報導連結:https://reurl.cc/Np5Dk5

丹鳳國小附幼年辦豐年祭不忘族語 沉浸式教學獲卓越金質獎
2021-12-13 11:17:38
丹鳳國小附幼辦理感恩祈福迷你豐年祭,感謝過去一年的豐收及平安。

引自內文:「教育部今年度教學卓越獎出爐,新北市丹鳳國小附設幼兒園獲金質獎;平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瑞柑國小、五股國中、北大高中和雙溪高中獲銀質獎。丹鳳國小附幼原住民比例高,長期推動原住民文化教育,每年更辦理感恩祈福迷你豐年祭,感謝過去一年的豐收及平安。

新北市最多原住民的行政區為新莊、樹林一帶,丹鳳國小附幼110學年度招收177名幼兒,其中有37名為原住民二代,進而發展為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以「讓每一種原色都被看見」理念,透過拜訪原住民耆老聆聽尋根故事、探索傳統民俗儀典、學習族語,讓孩子了解「我從哪裡來」,同時對原民文化有更多認識與情感連結。」

報導連結:https://reurl.cc/Xl1A8R

傳承族語 教保員大小一起教
2021-12-13 11:13:15
台東縣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大南國小附設幼兒園族語教保員陳秀紅

引自內文:「孩子和地方耆老聊天,跟著種植小米,學習傳統農作知識,聽部落的傳統故事,學習長者的智慧,孩子因此可自然說出族語。更棒的是,孩子學習成效顯著,還把語言帶回家,讓不太會講的爸爸、媽媽也跟著一起學。」

報導連結:https://reurl.cc/52jKby

榮獲110年教育部杏壇芬芳獎
2021-06-15 16:34:48
恭喜蔡美麗老師
狂賀!族語教保員考取碩士在職專班
2021-06-15 16:33:34
恭喜陳秀雲老師、曾雅仙老師、孔祈恩老師金榜題名
狂賀!高雄市民生附幼協同老師考取博士班
2021-06-15 16:30:25
恭喜白玉蓮老師金榜題名
107學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
2019-06-24 16:49:29
恭喜以下人員通過認證
107學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
2019-06-24 16:46:36
恭喜以下族語教保員通過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