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新北市林口區麗園國小附設幼兒園
園所相簿
製作清潔劑
由環保課題出發帶著幼兒從生活中去了解學習環保在我們生活當中是多麼的重要、最後運用了孩子們生活中常見的水果皮製作清潔劑。
0
41
戶外教育-台灣玩具博物館
藉由戶外教育活動,融入主題課程教學知識、讓孩子們能由實際的經驗,體驗知識與生活的結合,進行環境教育,增進幼兒見聞及學習經驗。
0
46
母親節愛的卡片
練習表達對照顧著平日對自己的愛,大聲勇敢說:我愛你
0
45
學習區工作
學習區的學習是最能尊重及滿足幼兒個別差異的學習方式,課室內設多元的學習的區域,包含語文區、美勞區、數學區、組合建構區、文化鬆散區,各學習區我們依照幼兒的興趣、能力事先規劃多樣性學習的環境,並提供豐富媒材讓孩子探索與操作,孩子依個別需求、發展、興趣和能力來選擇參與的學習區域,重視學習過程中孩子的想像力、自主力、嘗試力、展學力等,並且啟發孩子無限的可能,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0
38
0520老幼共學
讓幼兒在母親節這一週與長輩一起練習表達說:我愛你{用族語說唷!},新北專職族語老師運用有趣的課程遊戲加上圖卡、立體字母磁鐵、拼湊成字母或句子,增進不少老又與長輩憶起互動相處的機會,在手作部分也配合主題及長輩們手部的靈巧度而進行。
0
46
族語教學
「樂中學、學中樂」,透過遊戲讓幼兒接觸族語生活體驗及創新有效學習活動,讓幼兒能夠在自然的情境中,提昇強化族語的「聽、說」能力,認同自己的族群並傳承部落文化。
0
46
戶外活動
孩子因為行為與移動能力大幅提升,具有較多的主動探索能力,他們會想要親自動手做、動腳跑,因此,可以透過這些活動了解自己的能力狀況,並且確認自己是否能夠正確運用,像是跑步時是否能控制速度與方向、行進間是否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跌倒或受傷等。
0
43
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入班互動
透過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入班協助、培養幼兒一起學習族語, 以族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並與幼兒園團隊共同營造全族語環境,進而並能落實族語紮根、永續傳承之目標。
0
44
運動會
增進幼兒身心健康,促進大小肌肉的發展,,以及藉由親子 趣味競賽,讓親子間互助合作,增加親子之關係,同時為發揮幼兒園友善社區之功能,開放社區親子一同參與,拉近園方與社區彼此距離, 達到友善育兒之環境。
0
43
親子共學{0408}
邀請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授課、以運用簡單繪本引導家長在家如何與孩子們族語共學、讓親臨在場的家長了解阿美族的一些文化唷!{八角星},接著結合本期主題族語老師在帶領所有的家長製作{環保編織水壺袋},編織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提網袋。
0
45
兒童節活動
結合品格教育,設計本學期主題{環保一起來}寓教於樂的兒童節闖關活動,促進兒童身心均衡發展。
0
45
拍攝世界母語日
受邀與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一起拍攝2023年世界母語日宣傳片
0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