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桃園市復興區義盛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鐘點式)
園所相簿
製作竹掃把
老師配合園所主題"竹子",親自帶著孩子用竹子做竹掃把,在山區 ,家戶都會有一支竹掃把,看上去簡單,做下去還真不容易,光是要處裡竹枝及竹葉就要花上好些時間,就連製作掃把的季節是特定的,不然就會跟我們做的竹掃把一樣邊掃邊掉屑><
0
42
泰雅傳說故事-大巨人Halus
泰雅祖先經常透過講故事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文化,最重要的是要遵守祖訓,這次老師說的大巨人的故事,其中對於大巨人的處置,孩子們各有方法,有人說可以試著跟大巨人當好朋友,不一定要殺死他,可以感受到孩子對大巨人的憐憫之心,真的很棒!
0
42
認識泰雅織布
老師帶著孩子欣賞泰雅織布文化,講解如何將苧麻處理成可以織布的線材,孩子們感受泰雅祖先的智慧與文化精神,老師還帶著孩子們唱織布歌、配上織布的動作,簡直就是一個小小的表演舞台呢。
0
43
弟7週-參觀桂竹協會
0
58
111(下)第6週-好玩的竹掃把
0
57
111(下)第一、二週-...
0
62
111學年度上學期教學照片
上學期初,在每次的課程開始前老師會帶著孩子認識自己的族語名字,接著學習入園時該如何和老師、同學打招呼,吃飯前我們該感謝那些人呢?今天吃的菜族與怎麼說呢?例行性的作息要搭配著甚麼族語句子? 接著老師在學習區時陪伴著孩子操作,並認識教室裡的物品,例如:書刀、鉛筆、紙張、剪刀、碗、湯匙... 這學期,老師與孩子互相適應中,我們期待孩子能在老師的帶領下對族語有初步的認識,知道自己是泰雅族人,提升自我認同感,逐漸地將說族語變成一種習慣,且感覺到榮耀。
0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