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位課程

() 以幼兒為主體的學習模式營造多元和樂的學習模式,並依孩子為主體的學習環境,尊重兒興趣,提供孩子自由探索及遊戲的機會。

() 重視生活品格教育加強常規建立,培養孩子自律及自主的能力,也能發展出孩子關愛同儕,覺察身邊人事物與自身的相互關係。

() 課程融入在地泰雅文化課程課程融入泰雅文化,增進部落訪查、尋訪達人耆老、融入教會部落資源,讓泰雅文化能深耕於課程中。

() 肯定每個孩子潛能無限提供適性舞台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尋自己的亮點,並能主動學習、發現問題,提升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 打造親師溝通橋梁善用各種親師溝通管道,建立起亦師亦友的夥伴關係。

() 組織團隊學習,提升教學效能老師能各自發揮所長,與幼兒一起發展出屬於我們的泰雅文化課程,並能夠在教學會議中,彼此討論、分享,讓課程能與部落社區做更緊密的連結,創造出多元豐富的學習歷程,讓幼兒的課程能更充實。

() 淺移默化培養幼兒的6+1核心素養加入文化保存的素養,在課程中及學習區活動中,將學習能力指標落實於課程及學習區中,讓幼兒能透過自主學習探索、操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