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發展

        一、歷史沿革

本鄉目前設立的春日鄉立幼兒園,分別有坐落於北三村(七佳村、歸崇村、力里村)的七佳本園,以及南三村(春日村、古華村、士文村)的古華分班,位處兩地不只自然地成為了小vuvu們的第一間學校,也是許多kamakina對孩子教育期待的開始。

回首春日鄉幼的幼托歷史,春日鄉立幼兒園過去稱之為春日鄉立托兒所,初始以為農民解決托育需求而設,因此,早期保育的訴求遠遠大過於教育的功能。然而隨著幼兒教育專業意識的抬頭, 在民國100年幼托整合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後,春日托兒所正式更名為春日鄉立幼兒園,於此同時便開啟了春日鄉幼教保服務品質走向嶄新且專業的變革篇幅。

    有鑑於幼照法宗旨及日安施政「安心照護」精神使命的同步實施,從民國104年出發,一路一步一腳印的為春日鄉幼構築孩子開心、家長放心和老師用心的學習園地,立定邁向安全、專業和文化傳承的教保服務品質目標,期望族人重拾對原鄉幼教的信心,相信我們的教育力量,回春日,回部落,紮下春日文化的根基和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二、日安幼教「心」軌跡

(一)104年環境優化:104-106年教育部環境改善設施設備案

(二)園務優化:古華分班成立國幼班級、七佳本園增一班、整編教保服務資格之師資。

(三)107年課程活化:106學年度起古華分班為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107學年度起七佳本園為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

(四)108年環境強化2.0109年教育部兒童遊戲場改善工程。        

 108園務優化2.0:聘用正式園長及校護、110學年度幼兒園基礎評鑑通過、110學年度午餐食材財務採購案決標、 

 實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校園防疫指引、跨校合作招生。

(五)111年課程活化2.0:遊戲式教學模式增能轉型、合作園:力里附幼跨校閱讀交流。

三、沉浸式族語教學獲獎事蹟~

108年 績優族語教保員榮獲  銀質獎

        績優族語寶寶學習獎 李旻馨 優勝

110年 績優族語寶寶學習獎 陳姷晴 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