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願景:3心3力

3心:感恩心、傳承心、自信心。  3力:學習力、文化力、生活力。

 本園目標

1. 為孩子準備一個健康安全的園地期許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學習

2. 孩子有帶著走的能力對自我族群的認同及延根本之美

3. 讓孩子帶著溫的心對環境中的人事物充滿感恩,保持一顆熱的心學習

4. 有高度堅持不放棄的行動力不輕易放自信開創屬於自己的舞台展現活力。

本園特色

@主題式教學

  以主題式的教學模式,將語文、認知、美感、情緒、身體動作、社會六大領域,統整於教學主題中,從孩子的舊經驗出發,透過討論、思考、創作、觀摩、再修正及發表的方式讓孩子在實際操作中建構新知識在知性的環境中成為學習的主控者在師生彼此尊重自由的氛圍乘著創意的翅膀讓自己的思維想像造就出有責任心有創意有行動力的快樂學習者

 @配合時令

 配合節慶時令社區特色融入課程設計增加幼兒的學習興趣與生活經驗

  @走入社區

  培養幼兒對自身身長環境的了解與認識,學習使用社區資源與社區產生良好的互動,建立主動關懷社區情感。

 @結合沉浸式母語教學落實在地文化

 @角落學習區

  角落學習是以別化學習為前提,將教室布置或設置數個角落學習區,放置充分的教材教具, 讓孩子可以依自己的興趣能力自由選擇使用、觀察或學習。以孩子的生活經驗、興趣、需求與能力來規劃。以達成認知、情意、動作技能三方面均衡發展,培養全人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