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發展

沿革

1.本鄉立幼兒園為社區幼兒園之前身,為解決鄉內農忙時期婦女收託問題而設置,隨社會環境的變遷,經濟生活的競爭,社會漸入雙薪家庭及啟蒙教育的重視,於民國七十年發展成七所社區托兒所。
2.在民國八十五年正式編制鄉公所業務,原尖石、新樂、梅花、錦屏等七所改併整合集中收托為現今相當具規模之中心示範所。 
3.民國95年12月14日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座落地點─尖石鄉嘉樂村2鄰34號(鄉公所旁)。 
4.建築物概況: 鋼筋混泥土建築-4間教室、快樂屋、廚房、大小倉庫各1間,戶外遊戲場及寬闊大草坪生態區。

宗旨
依據新竹縣兒童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與設立辦法宗旨與目的,以兒童福利為宗旨,目的協助本鄉婦女三歲至六足歲幼兒,解決托育與教養問題。同時以低收入、殘障、單親子女、為優先收托對象。
箭頭圖組織與編制
本鄉立幼兒園為鄉公所附屬機關,設園長1人,綜理園務,教保員兼任教保組長1人,護士1人,教保員5人,臨時員4人(司機2人、廚工2人),族語教保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