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概況
幼兒概況
 

賽德克族-Truku 沉浸式幼兒園幼兒人數比例

班別

女生

男生

人數

大班

6

3

9

中班

2

1

3

小班

3

1

4

幼幼班

0

2

2

總人數

11

7

18

 

家長概況

家長總人數:27

家長族群比例:賽德克族(27)

社區/族語志工概況

志工來源

1.部落的耆老-李瑞蘭耆老

2.部落耆老—余連來牧師

3.部落耆老—巫實美老師

4.都達社區發展協會-黃月香老師

5.傳統歌謠-路芝老師/翁志文老師

6.賽德克族語言推動-詹素娥校長

7.幼兒園家長群

 

服務內容

1.社區族語資源/老幼共學當幼兒走入部落社區,部落裡的耆老,便會試著和幼兒們用族語做生活上對話,增 進幼兒族語的能力;當族語課程上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也能請教耆老

2.幼兒園與部落聯繫族語相關的活動聯繫將由合作 村村長及文健站來作協助溝通

3.社區參與課程社區擴大計畫所舉辦的部落廚房,更是邀請部落耆老來指導家長如何製作傳統食物

4.族語課程教學凡是與族語教學相關的所有需協助的地方,總是義不容辭,使命必達。例如:教室環境的佈置、傳統文物的製作(弓箭)、課程上所需的物品等。當在族語課程上,

  有不清楚的單字、句型,便可以請教詹素娥校長及巫實美老師她們總是熱情地 指導我們。

5.編織課程指導老師社區參與編織課程,邀請平靜社區發展協會月香老師,指導家長如何從織布機的組合到編織的做法,細心、認真的教學,獲得家長們愛戴。

6.族語傳統念謠路芝老師及翁志文老師在族語課程中的兒歌念謠部份,給予指導及協助。

7.幼兒園最大支柱幼兒園家長總是很肯定支持我們的族語教學,當有需協助或需提供資源的部份,家長們都能盡自己所能,義不容辭地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