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1.一日作息例行性的沉浸式族語教學

   將幼兒的族語學習分布在每一個作息時間點:晨間族語、huma在地文化主題課程、學習區自主探索及主題延伸活動、用餐時間、家族任務、例行性走讀部落、每週族語故事、校長每月一次進班全族語故事

2.全族語營造沉浸式族語教學的環境

   藉由幼兒自身處的學習空間,規劃"族語晨圈"、"家族爐灶"音標書寫黑板"射箭場"學習區"等情境,讓幼兒在作中學的理念中自然產出族語並落實深化在孩子日常,培養認同自己的族語並願意從語音、語意且能自然產出語用之族語互動。

3.自編族語教學材料

  每週主題學習單/週親子學習單-以主題課程複習族語單詞、生活對話、搭配族語歌謠設計。

 族語能力檢測(前、中、後影片)之教材

 族語小書-每周二、四進行,內容含括"族語音標"、"族語百數表"、"族語語詞國(近200個語詞)"、"生活族語對話"、"族語歌曲"。

4.多元的社區推廣及親子共學活動

  將族語推廣從學校出發至家庭連結部落,再從部落回到學校統整,營造全說族語的氛圍。

  結合公部門辦理"賞螢推廣族語等創意活動、部落族語聯盟商家及部落地圖闖關

5.幼共學

 同瑪星哈蘭部落文健站合作,依主題設耆幼共學之活動(1.耆幼學學樂2.

耆幼故事說 3.走讀部落4.huma趣),每兩週進行一次。

 6.結合瑪星哈蘭部落協會展演期初、期末成果展及布農祭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