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發展

一、區幼的歷史軌跡

二、前托兒所時期

    桃園市復興區立幼兒園最早(民國四十二年)係為各村教會所屬,承擔幼兒園部落服務先驅工作。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經濟生活的競爭,社會漸入雙薪家庭及啟蔔教育的重視,於民國七十年發展成村里幼兒園及社區幼兒園。在民國八十四年正式編制鄉公所業務,在深處偏遠原住民地區,幼兒啟蔔環境是公共事務確待深耕隱性教育軟體工程。日前社會狀態為豐衣足食、富裕充斥的經濟主體環境,尤甚在少子化主張下,家長孤注一擲的投資,在老師保護傘下享有多元的資源環境。但在偏遠原住民地區,依然代代收納許多弱勢貧窮環境幼兒,惡質循環資源不足的基礎教育環境,僅存各里幼兒園是偏鄉孩子們棲身及成長唯一的啟蔔平台最佳機會。

三、改制區立幼兒園

    鑑於幼稚園與托兒所均以促進幼兒身心健全發展、增進其生活適應能力為依歸,為利國家總體資源之有效應用,並確保全國幼兒受教品質與學習環境一致。民國10111日幼托整合政策正式實施,原分屬內政部、教育部的托兒所及幼稚園將整合為幼兒園,歸教育部管轄,幼托整合提供2-6歲幼兒同量同質之學前教育。本區立托兒所配合幼托整合政策於1011231日改制為復興鄉立幼兒園。並於1031225日升格改制為復興區立幼兒園以建立本區幼兒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之完善的教保體系,以保障我們每一位珍貴的兒童們。 

四、區幼的責任

    區幼的教學品質、保育始終秉持以幼兒最佳利益為優先的原則服務我們部落的幼童。為使原住民地區的幼兒獲得教育均等的機會、生活得到較好品質的照顧、使幼兒能快樂學習與安全成長,進而獲得健全的全人發展。區立幼兒園承載著復興區幼托教育、親職與家庭教育、社會福利與服務所託付的責任與使命。

園所電話/地址  

  本園    電話:03-3821610/03-3821667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14鄰中正路170 

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至大溪交流道下→接四號省道至大溪→轉台七線(北橫公路)至復興沿中正路直行可抵達。

 大眾運輸/自大溪搭乘桃園客運往復興、小烏來、巴陵,於「復興站」下車即抵達。

 班車資訊/請洽桃園客運0800-053808  

           本園↓                  華陵分班↓              三民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