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採主題式教學模式,將沉浸式族語教學融⼊族語語⾔教學、藝術美感、身體保健、認知學習、⽂化傳承及社會關懷,設計⼀連串有統整脈絡的課程,族華語協同教學,落實主題課程中的族語活動達成族語目標。

 

★族語教學落實至一日例行性活動:

1. 幼兒來園:族保使用族語與幼兒問早,且要求幼兒以族語方式回應 。

2. 升旗、姓名簽到表、心情畫到本:升旗有校長說族語時光、姓名簽到時會請幼兒認識自己的族語名字、畫到本族保鼓勵幼兒使用族語說出內容。

3. 點心時間:族語陪伴,族語版謝飯禱告、族保說出當天食物的族語的單詞,說出口方可取得食物。

4. 主題教學活動:盡量達到全族語教學

5. 學習區探索:開放設置文化區,族保使用跑動模式到各區與幼兒對話

6. 綜合活動:族語相關延伸活動、小遊戲、故事。

★增進親⼦共學增進家庭及幼兒的族語能⼒,將親⼦共讀繪本帶⼊族語元素,讓家長及幼兒用族語閱讀繪本,透過閱讀繪本讓親⼦學習族語並增加親⼦間的感情。使用通訊軟體、語音、影片等⽅式做線上族語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