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發展

試辦國民教育幼兒階段,本校奉臺東市教育處94131日府教特市字第0943003569號函核定招收130名;幼托整合後於民國10181日改制為臺東縣臺東市南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迄今。目前招收三足歲至入國小學前混齡幼兒,以經濟弱勢、隔代教養及原住民幼兒居多。

本校屬原住民民族實驗學校,位處臺東縣臺東市南王里,自園成立以來,招生人數穩定,設籍學區內3足歲以上幼童幾乎全數就讀本園,103學年度推行沉浸式族語教學,許多卑南族部落家長都跨區將孩子送至本校就讀,105-108學年度均達到招生滿額的狀態, 107 -108學年度沒有族語教保員,學校仍極力以鐘點方式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顯出學校對幼兒族語教學的重視。

期望未來持續進行沉浸式族語教學,以幼兒園為中心,和部落及家長共同合作,提供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培養學文化、敬愛人、展才華的全人發展好兒童。

109學年開始有專任族語教保員進駐,透過語言的學習更能保留卑南族傳統祭儀與文化;111學年度全園兩班皆為沉浸班;112學年一班轉型為兩歲專班,學習第二語言已經變成教育中很重要且普遍的一環。讓小孩放在族語環境下學習,可以鞏固語言及文化素養,激發學習族語及傳承文化邁向新的里程碑。